当前位置: TOM首页 > 女性风尚 > 女性健康 > 妇科疾病 > 正文

女性“会吃” 可防乳腺癌

http://lady.tom.com  2007年06月19日 10时39分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蒋廷玉
关键字:乳腺癌 饮食 预防

关键词:乳腺癌 饮食 预防

女性“会吃” 可防乳腺癌

我国原属乳腺癌低发区,近年来呈明显上升趋势,成为最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40~60岁或绝经期前后,其中45~49岁、60~64岁间发病率最高。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主要为家族史、生殖因素、性激素、饮食习惯等,其中长期进食高动物脂肪、高动物蛋白、高热量食物及营养过剩导致肥胖,是诱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为此,建议女性在吃方面“注意一点”。

适量进食乳酸菌食物。最好每日饮1杯酸牛奶。因为酸牛奶中含有高活性的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能减少脂肪吸收。脂肪吸收量小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比脂肪吸收量大的女性低得多。荷兰一项研究,将被调查的人群分为两组,第一组坚持每天饮用250毫升酸牛奶,第二组不常饮酸牛奶,结果第一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第2组降低了50%。

多摄入含维生素A食物。经常食用胡萝卜、土豆、扁豆、南瓜、蛋黄、杏、柠檬等富含维生素A食物,对预防乳腺癌有益。美国一项长达 8年的研究表明,维生素A摄取不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增加20%。

重视补充维生素D食物。建议妇女每天食1杯牛奶和 50克鱼。加利福尼亚大学科研小组对美国 87个地区历时9年的调查研究发现,维生素 D与乳腺癌死亡率有关,获得的维生素D愈多,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含量高的食物有牛奶和鱼。

科学调配植物激素食物。中青年女性每天喝点豆浆,长期坚持。研究发现,豆类食品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吃豆类食品较多的地方,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很低。因为豆类食品含有大量的植物激素,通过植物激素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趋于合理。

选食含硒、锌的食物。硒元素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结合,对延缓乳腺癌有明显功效。锌元素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多种癌症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动物性食物如牡蛎、黄花鱼、鳗鱼等硒的含量较高,其中牡蛎的含锌量最为丰富。鱼类硒的含量多于肉类及其制品,肉类及其制品多于禽蛋。含硒的植物性食物主要有苜蓿、荠菜、大蒜、香菇、洋葱、番茄、南瓜等。

阅读推荐:预防乳腺癌每周要吃两次鱼

(责编:刘兰波)
女性论坛】 【发表评论
更多关于 乳腺癌 饮食 预防 的新闻
·教你一招 晚上狂吃却不胖 (10月19日)
·一生中有22个防衰老关键点 (10月19日)
·五种健康的中式减肥食谱 (10月18日)
·月瘦3公斤 女明星纤腰秘籍 (10月18日)
·解除梨型身材危机五步走 (10月18日)
·练就窈窕淑女的秘诀 (10月17日)
·减肥心理操 你试过吗? (10月17日)
·权衡利弊:3条饮食减肥规则 (10月17日)
·成功减肥者的9个小秘诀 (10月17日)
·认清14个越减越肥的瘦身陷阱 (10月17日)
·控制食欲:请聆听胃的声音 (10月16日)

评论

昵名: 隐藏IP地址(无需注册)

如果您不是TOM会员,欢迎注册

女性热评榜

频道精选